午飯前,客氣先生在街上偶然遇到了認真先生。一番寒喧之后,客氣先生說:“請您來我家用餐,一切現成,就不要回家去了。”   認真先生想了想:“好吧,盛情難卻。”   為此,客氣先生叫苦不疊,心里反怨起認真先生認真來了   其實,客氣不能虛假,認真應當識相,這樣才好交往 +10我喜歡

簡單之美是透著一種禪意,如天上輕盈的白云,隨緣自在;如花中純白,清新淡雅;如冬雪初落,純潔通透;如畫中留白,給人以想象。簡單,純粹而通透,天然而不加雕琢。   用簡單的心看世界,世界是澄澈的,明朗而美好;用簡單的心去生活,生活是的詩意的;用簡單的心,看待人生,人生是向上的。簡單的人,不悲不喜,在清淺的歲月中,擁有一段平凡的人生,將旅途中的經歷,安放在心中,用清淡的筆墨抒寫自己的流年,看著走遠的繁花似錦,不言執著,坐擁一季純白,在歲月的素箋上輕輕描摹,微笑著收藏,簡單且快樂著。   人生的畫卷鋪開,簡單便是生命的本色,自然更能貼近生活。世間路有千萬條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活法,你有清風,我有俗世,我在凡塵中看煙火,你在塵世外養靜心,或濃或淡,冷暖薄涼,能夠活出自我便是燦爛,孤獨是靈魂的盛放,喧囂也是生命的累積。   將世間繁華,安放在安靜處,寫上平安與喜樂,慈悲與智慧,與光陰對話,尋找生活真意,心懷明亮和溫暖,一個人是詩,兩個人是畫,經歷的所有都會成為沿途的風景,生命中的一切都無需拒絕,微笑著面對。   一個簡單的人,一定是心地純凈的,如冬雪,如春花,他們不奢望不強求,用最疏朗的線條,刻畫自己的人生軌跡,懂得心安,便是活著最美好的狀態,讀懂了生命,也就是讀懂了自己的本心,接近心中那個最好的自己。   因為簡單,去除了許多塵煙煩憂,回歸樸實天然,不飾雕琢,日子,心安身暖便可,賞心也只需三兩枝,擁有太多的東西便會負累。塵世繁華,有多少人,能將日子過到恬淡清寧?簡單,是嘗過百味過后的淡然,和年齡無關,與心境有關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做一個簡單的人,把一顆凡俗的心安放在最合適的地方,不懼怕光陰,春來看花,夏來賞荷,秋來觀月,冬來聽雪,無論何時,都要擁抱著陽光,踏實地走好每一步,努力的適應身邊的環境,認真細致的過好每一天。   冷暖交織的歲月,總是讓我們無從適應,如若,你總是在追逐季節的腳步,就會因一直在奔跑而負累,不如換個活法,偶爾慢下來,等一等靈魂,倘若簡單了,你就會發現,每個季節里都有美好,每一個日子也都藏有詩意。   簡單的人能靜處于日月,也能熱鬧于市井,因為有一份安寧的心境,最好的世界不在別人那里,心在清幽處,再大的喧囂不過是沿途的風景。花開花落間,最美不過秋月,最暖不過人心,來去皆是真,不沉陷過去,不幻想于未來,修得淡泊平靜,就不會有糾纏與煩憂,不苛求生活的人,生活也不會為難你。   一個簡單的人,不會因為曾經的挫折坎坷而憤憤不平,也不會因為未來道路上的起起伏伏而畏首畏腳,更不會因為偶爾命運的不公而頹廢低迷,他會把這一切當成一種考驗,用最溫柔的力量,戰勝一切不可跨越的困難,懂得用一顆感恩的心,來對待生活的給予,生命的路上也許偶爾會遇到陰云霧霾,但你要學會依著風雨前行,只要中有陽光,定會綻放最美的花朵。   喜歡這樣一種生活態度,不爭辯,不解釋,與時光相安,于歲月中與人溫暖,淡淡的微笑生活,淡然中,有原諒,也有寬容,有安然,也會有期待,因而便會有美。喜歡一種簡單,只淺淺的喜歡,淡淡的愛,依著陽光而行,如山谷里開著的花朵,無人知曉,卻自帶芬芳,對與錯,榮與枯都做自然,珍惜會意的美,安住人間,看花開花落,春來秋往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簡單,就是用一杯水的純凈,來面對一輩子的繁雜,其實人生最重要的是,讓自己幸福,很多時候,我們違背了初衷,在年月深長的路上,走的行色匆匆,被生活的荊棘磨礪著,靠不了岸。倘若一個人,能讀懂簡單的真正含義,他一定是經歷了一個復雜的過程,才懂得刪繁就簡,一切從容。   因為簡單,去除了許多塵煙煩憂,回歸樸實天然,不飾雕琢,日子,心安身暖便可,賞心也只需三兩枝,擁有太多的東西便會負累。塵世繁華,有多少人,能將日子過到恬淡清寧?簡單,是百味過后的放下和懂得,這份淡然,和年齡無關,與心境有關。   簡單的人,一杯茶也會品出云淡風輕,一朵花也能寫意一處風景,不取悅,不疏離,心甘情愿的接受眼前的一切,懂得欣賞,于塵煙中見月朗,在百花中尋芬芳,活得清澈,走的寬闊疏朗,它們不會把太多的人請進生命里,也不會負累前行,在內心修籬種菊,知足而平和,于簡單中書寫生命的最美!   文/春暖花開 +10我喜歡

常常不明白為什么每天要這樣的生活著,似乎是因為大家都這樣,所有也就這樣了,連拒絕和反抗都沒有就接受了。每天回到家里,躺在床上,莫名的空虛蔓延開來。內心有一個聲音嘶吼著,我不快樂,我不喜歡現在的生活。帶著疲憊入睡,第二天起來生活還是如此,如此反復著。   這段時間過的渾渾噩噩,一天天也就這么混過去了。自己的狀態也很不穩定,有時候發發瘋的時候會想著好好工作,該為自己好好努力了。但大部分時候都處于懶散的狀態,什么事都不想做,就想著趕緊下班,一連就是一個月。   其實很討厭這樣的自己,拖著疲憊不堪的精神跟懶散的身體,一天一天像混日子一樣熬著!很想改變自己的狀態,想好好工作,想努力學點東西,但每次都只在精神狀態告誡了自己要努力,從來沒付出過行動。   其實家里人對我的期望也算大,不過我太以自我為中心,我認為他們沒有為我考慮,我太自私。其實從來都是我沒有站在任何人的立場上考慮問題,他們逼我,要我好好努力,我知道,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,其實大道理我比誰都清楚,但就是很難做到難為自己去完成他們口中的夢想。   家里人一次次說我不勤奮,我會生氣,會不高興,會不喜歡家人瞧不起我。可每當我想要努力,想要在精神上戰勝自己去好好工作的時候,好像總有些什么東西在阻攔我,他在拉著我一動不動!媽媽說,你既然會生氣,既要懂得爭氣,我又怎么會不知道,這其中的道理,媽媽希望我好,望女成鳳的心情誰都有,我也一直在朝著他們所指的方向在努力。只是,說真的,我沒有拼盡全力,我愧對自己,愧對那些對我抱著很大期望的人。   家里人說,我從來都不蠢,但為什么就是沒有把心思完全放在這個上面?其實我也不知道,我也想好好學,我也想學好,我也想爸媽引以為傲。可每每當我想好認真學的時候,總是堅持那么幾天就溫度全無。做事三分鐘熱度這個毛病真的得該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隨著成長,越來越明白很多事不能分享,都是自己的私事,誰都很忙,沒空圍著你轉,沒空聽你傾述,無論是快樂悲傷抱怨事不關己的大都高高掛起,更別提還有些人故意斷章取義再來否定你,所有啊,快樂難過都好,自己慢慢笑話,與其被人敷衍,還不如好好對自己負責。   老大不小了,22歲也逼盡了,再不努力真的遲了。   今天對我來說應該算個轉折點吧,一瞬間好像真的想清楚了許多事情,也懂事了不少。也明白了,所謂的運氣好,不過是你自己拼了命的努力換來的。   從這一刻起,我真的應該好好努力,不要再讓任何人失望,我的年齡,我的時間,不允許我再這么渾渾噩噩的過下去。我要拼,在自己的人生中努力開出一朵最燦爛的花,有時候不逼自己一把,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!   這條路上,只有奮斗才能給自己安全感。不要輕易把夢想寄托在某個人身上,也不要太在乎自己身旁的耳語,因為未來是你自己,只有你自己能給自己最大的安全感,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,別忘記自己想去的地方,不管有多難,有多遠!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這幾年,累是一定的。但我相信我的人生不可能就止于此了。我不想長大變成街上一抓一把的庸人,我不想以后為錢發愁,我不想以后每天做的都是不喜歡卻必須做的事,我不想成為那種人。我有我的夢想,所以我要努力。只有堅持這陣子,才不會辛苦一輩子。我發誓會努力,我會讓自己過得很好 。   加油! +10我喜歡

有備無慮”,若要穿越心靈冬季,不妨用一下心靈越冬備案   1.防備意識 “不怕一萬,就怕萬一”。萬一厄運突然來臨,在我們沒有充分準備之時,會讓人措手不及、不知所措。因此人應有“居安思危的意識,有防御厄運臨頭的心理準備。這不是杞人憂天,也不是無事生非。其實就是及時消除心中的消沉、焦慮、浮躁、貪欲等,每天都有一分健康的心性。“莫伸手,伸手必被捉”,被捉就意味著進入卮運狀態。莫享用無度,透支從來都是災禍。透支錢財那是債;透支健康那是病;透支獲取那是罪。   2.意志堅定 有志者事竟成”,具有頑強的意志是戰勝困難的法寶和魔杖,是生命的動力。“文王拘而演《周易》,仲尼厄而作(春秋》,屆原放逐,乃賦‘離騷……”這些先賢無不是懷有堅強的意志和決心完成了對事業和人格的追求。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雙目失明、全身癱瘓的艱難情況下,寫出了長篇小說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。他們所具有的堅強不屈的意志、百折不回的毅力使他們穿越了那些寒冷的厄運之冬,在崎嶇的生命之旅中迎來了成功的喜悅。     3.信心十足 有一句話叫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?”這淺顯的道理便昭示著心中信念的火焰息息無滅的境界。  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中期,我從政府機關毅然下海,開始投奔家房地產公司,后來那家公司因債務糾紛破產。我又“無家可歸”,一個人來到京城,當時確實體驗到幾分“壯士窮途一飯難”的窘迫。我的學歷并不高,偌大的京城舉目無親,我一個人站在立交橋下,茫然四顧,之向何處?心無準的。我曾連續找過幾家公司,不是“名額已滿”,就是“不要男性”。奔波一天之后回到那個陰暗潮濕的地下“住所”,心里那種悵然和悲愴,常常讓我苦不堪言。但無論如何,我不想回東北老家。   在想來,這種執著就是基于一種信心,我相信“天生我材必有用”;我相信在酒下種子的沃土上一定會生出茵菌綠色;我更相信建立在理性與價值之上的選擇不會錯誤。   一項有關環保事業的搶救與提示性的工作,使我結束了那段無助的奔波。   從此我的生命之船開始了“零度”以上的航行。   4.尋求支持   冬季就意味著寒冷,心靈的冬季不僅寒冷,還有孤獨。一個人的力量在強大的寒流面前會弱不禁風,如果這時找到種心靈的支持,就會得到溫暖和慰藉。   我曾經歷過這樣一件事,有一年秋末冬初,乘坐長白山深處的林區小火車到二道白河林場去,晚上十點多鐘,小火車里只有十幾個人,山區風又大,天又冷,記得好像還下著涼涼的秋雨。這十幾個人當然都是陌生的旅客,有男有女,絕大多數都是像我一樣從山外來山里做生意的人。   夜越深,大家越感到身上的衣服單薄,就恨身邊沒帶更多的衣服。小火車咣當咣當,在森林深處向遠方緩慢地行駛,據說需要明天早展4點多鐘才能到二道白河。   在寒冷中大家都感到孤獨寂寞,有人就不住地在車廂里來來回回地走動。那種不安顯得那樣的孤寂。   要到十一點的時候,不知是誰說了那么一句:“大家可以湊得近一點   沒有人對這建議持反對態度。   我:臨座坐著一個三十幾歲的女人,家是黑龍江省北安市的,她妹妹在二道白河林場,她來這里看她妹妹。因為是女人,我便不好意思跟她靠得大緊。這女人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心意,便很大方地對我說:“沒關系的,都出門在外,這就是我們人類的生存本能,我們不能眼巴巴地把自己凍壞了。”   我這才獲得了尋找支持的力量,我就緊緊地靠著她,用不多久,我們彼此都感受到了身體的溫度。   就這樣,我們再不感到寒冷,再不感到孤寂,甚至在心底還有幾分不好說出口的“自私”,反倒不希望這火車開得大快,終點來得大早。   這一切,都來源于心理獲得的一種支持。   5.全心投入   東北的冬天冷吧?但是即便在滴水成冰的寒冬臘月,你來到東北農村,你看到眼前那些揮動著大鎬,刨土造田的農民,已將身上厚厚的棉衣脫摔,只剩下一件貼身的內衣,而且內衣此時正冒著蒸蒸熱氣。這時你去問那農民:冷嗎?   他會笑你是奶油小生   全身心投入一項事業,心靈的寒冷不驅而散。寒冷,是外界的造化,但更是感覺的作用,心靈的寒冷尤為如此。孤芳自賞,無病呻吟,常常是因為百無聊賴,而心生雜念。花木蘭從軍十二年,那么多男人愣沒發現她是個女兒身。其實,按常理,你無論外表怎樣裝飾,十多年的朝夕相處,女人總會有“走光”的時候,那些男性大兵之所以沒有發現她的真性別,原因就是大家實在太忙了。   “旦辭黃河去,暮至黑山頭”",軍旅生涯,步履匆匆,霜衣月路,朔氣雄邊,兒女情長、肉欲妄念,已杳然無跡,難駐心房。否則,花木蘭,跑你個賣切糕的了!   投入于火熱的生活,至少會有一種忘卻。   6.儲備熱量 心靈的熱量怎樣儲備?最好的辦法就是獲得抗拒心靈寒冷的精神法寶。它也許是關于知識的探尋,關于成功的思索,關于對人性、良知的認同……一個不在生命的路上停止了腳步的人,他的心里總會燃著一團火。他有時也許困惑,但他不能平息拼搏的信念;他有時也許勞累,但他不會沉沒而不再奮起。   零度生存理念就是要求對心靈的不斷調整,酷熱之時,以零度降溫;寒冷隆冬,則以零度增熱。讓心靈總處于一種恒溫的呵護之中。 +10我喜歡


賴家豪的每日頭條20065李詠季的優質好物推薦葉姿妤的必買購物清單
王逸群的特別推薦 李建月的推薦評比好物80794張鈞音的推薦清單 賀珮心的優惠好物林莉雯的評價心得22100 梁玲琇的優質必買清單鄭宇麟的推薦購物清單 鄧儒宸的優質必買清單1055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68v35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